推荐bot(´・ω・`)叫我泊或水白都行
背景是桓詠老师的插画TT好喜欢

影日|SWEET

影日|SWEET

*大学生影日同居设定/莫名其妙的时间段




影山路过日向魂牵梦萦的书店时,顿下脚步伫立了很久。

前台小哥一恍察觉自己似乎被一道凶狠的目光锁住,站立不安了几分钟后终于忍无可忍拿起手机以惊恐的表情准备向警察求救,却在将要按下呼叫键的时候听到大门被推开的声音。他垂下手臂颤颤巍巍地抬头,一个高大的黑发少年站在面前,腋下还夹着排球。然后他听见少年略微冷硬的声音。

“请给我一本排球月刊。”

影山与在大学少数比较熟的朋友一起练完排球后小跑回家,为了提高运动量选择了一条比较绕的路线,出乎意料地遇到了一些曾经晨练时常常碰见的人——也出乎意料地来到了日向总在他耳边不厌其烦念着的一家书店,具体来讲应该是这家店里总比别家提早出现在书架上的排球月刊。

他下意识要走进去,却在踏完一步后骤然停止动作。

——等等,我是要进去买那本书?

——我为什么要给日向买书啊。

忽然别扭的影山这么想,身体随之沉重起来。

他脑中浮现早晨看到的日向糟糕的睡姿,不禁狠狠撇了嘴,紧夹排球的手臂绷了下。

结果他僵在门口干瞪眼半天,最终还是冲进书店里,十分艰难地向前台人员说:“请给我一本排球月刊。”

“好、好的……谢谢惠顾!欢、欢迎再来!”

“?”

不明白为什么前台人员语无伦次,语气还隐隐带有哭腔的影山疑惑地看了他一眼,将钱放在收银桌上拿起书就要走人,然而肩膀却被谁不轻不重地拍了一下。

影山回过头,是一张熟悉的脸庞。

“有将近一年没见到了吧,影山,你还真能长诶。”

那种爽朗的语气比谁都能鼓舞队伍的士气和振奋伙伴的精神——影山愣了一下,自觉恭敬地说:“菅原前辈,好久不见。”

……

“话说你居然能考上那所大学,终于开始认真学习了吗?——别感到奇怪,毕竟你从国中开始名声就不小,我会知道你读哪儿也很正常。”

“不……”影山也不知道自己反驳的是哪句话,他蹙着眉头说,“刚好这一届出题比较简单,我和日向都考上了。”

应该说本就是一所很普通的大学,影山能考上也不是很奇怪——大概。

“果然日向和你在一起吗。”菅原露出一如既往温和的微笑,看见影山表现出的稍微困惑的脸便解释道,“因为你们两个从以前就是搭档,而且关系也比较好……不对、应该是走在一起的时间比起和其他人更长些?还是说冤家之类的……”

目睹菅原兀自混乱起来全过程的影山渐渐又恢复成面无表情的样子。他看见菅原闭上嘴,神色纠结地组织了一会儿语言才重新开口,“总之、就是那个,莫名觉得日向和影山在一起才正常。”

和菅原在十字路口道别后,影山的步伐就不自觉加快了速度。他只要一缓下来,日向趴在桌子上哭号“肚子饿了”的画面便占满了整片视野,也就再也甩不掉。

什么都甩不掉了——不管是排球还是日向。影山一边咬牙切齿一边认命地想。

回到家,影山意料之中地看到日向与桌面紧紧贴合,身躯轻微发颤,似乎是听到了声响,他缓慢地抬起头,本憔悴的脸色在看清影山后瞬间大变。

“影山你跑哪儿去了啊?我肚子好饿——”

“跟你说多少回了自己下楼买东西吃啊,你是残废吗?白痴。”

“过分、干嘛骂两次……等等等你怎么抱着排球?你是去练排球了吗?为什么不把我叫起来我也要去——”

“谁叫你睡得像个死人一样,踹都踹不醒。”

“我就说醒来的时候为什么会在地板上,果然是你把我踹下去的!简直恶劣、魔王!”

“那个是你自己滚下去的吧!”

影山瞪了他一眼,把排球放在地上然后起身往厨房走去。日向眼尖地瞄到有什么东西跟着排球一起掉落在地板上,一下扑过去抓住,在看清本体后激动得手舞足蹈。

“呜哇、是排球月刊!影山你什么时候买的?”

“路过顺手,”影山目不斜视地说:“面要不要?”

日向怔了会儿,连忙答道:“要、当然要。”

“不过你居然会煮面诶,我还以为你真的就只能做好打排球。煮的时候不会代入吗?就像那种把面条当成排球——煮排球?!球好可怜……”

“吵死了,你都在想些什么啊?”

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时而起点小争执又马上被另一个话题抛在脑后。影山觉得,这样的生活其实也不错。

收拾碗筷的时候,对面的日向傻笑了一声,迎着影山不解的目光摸摸后脑勺说:“只是突然觉得生活真好——糟糕,好像更离不开影山了。”

他就这么不经大脑,自然而然地说出口,一时间让影山来不及反应。

影山张了张嘴,没发出声音,直接收起碗筷径直走向厨房,也没看日向一眼。

日向搔了搔脸,转眼间就兴奋地拿起排球拍了几下,过了会儿发现屋子安静得不对劲,不由自主侧过身往影山所在的地方看去。

而影山站在厨房的门口,眼神十分平静。他格外认真的声音清晰地传入日向的耳朵里——


“本来,你和我在一起就是理所当然的。”


Fin.

……

写完后不敢再看一次,OOC了吧_(:3

题目没有意义,单纯的撒糖(傻白甜,傻白甜

如果能看到这里真的非常感谢!!!

评论(28)

热度(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