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bot(´・ω・`)叫我泊或水白都行
背景是桓詠老师的插画TT好喜欢

安坚|结束

安坚|结束

*原作:梦色糕点师,CP:安堂千乃介×坚野真
*我知道有多冷,肯定没人看,但是青梅竹马实在是——!
*因我个人的理解而产生的东西
*会有BUG也说不定
有人的话就GO↓↓↓

 “喂——安堂,是我。”

“喔喔,等我一下。”听到门外小小的呼唤,深蓝发色的少年蓦地从榻榻米上跳起来,一边手忙脚乱地理顺乱蓬蓬的头发一边摸索着拿起桌子上的眼镜,收拾好以后赶紧跑向玄关处拉开大门,见到熟悉的面无表情的人忍不住开心地大喊,“坚野!欢迎——”

“好了,进去再讲。”

坚野打断安堂的话继而从他的身侧走过,轻轻地把白色包装盒放在地板上,俯下身脱掉鞋子一面对陆续来迎接的大人礼貌地说:“下午好,今天打扰了。”

“没关系,快点进来吧。”

“谢谢。”

安堂盯着他又拿起那个不大不小的白色包装盒,好奇地问:“坚野,那个是什么?”

“一会儿你就知道了。”坚野瞅了他一眼,不动声色地提了提盒子,似乎在确认些什么,随后他稍稍吁了口气,“去哪个房间?”

“嗯——先去厨房吧,今天店休息,现在那里还充满大福的味道,很好闻哦。”安堂走到坚野的前面,领着他又侧过头微笑着说。

进入厨房的领域,坚野便迅速地把白色盒子放在干净的桌子上,然后轻车熟路地从柜子里拿出碟子和刀叉摆放在盒子的旁边。坚野觉得莫名的安静,下意识地抬起头去看安堂,才发现他趴在另一侧目不转睛地凝视着这个盒子,镜片映出奇异的光。

“干嘛……想知道就打开啊。”

“可、可以吗?”

“废话,不然就没有意义了吧。”

“嗯!”

安堂立刻闪身到盒子的面前,伸出手小心翼翼地打开封口,一个圆形的物体咻地展现在两人的眼前。

“呜喔,呜喔喔喔喔喔——”

“你那什么表情,很奇怪吗?”坚野看见他夸张的表情扯了扯嘴角,抬起手要去拿起刀——本来是准备这样。

“好、好好吃!这是什么啊,超、咳,美味!呜呜呜世界上居然有这么好吃的东西——”

安堂猛然埋下头,造型漂亮的物体瞬间彻底扭曲,凹下一个带有深深齿印的半圆。

“你……不知道蛋糕?”被他突如其来的动作吓到,坚野好半天才反应过来,忙擦去脸上被溅到的奶油边震惊地说。

“是啊、呜呜呜——”

“那也好好地用盘子吃啊。”坚野嫌弃地瞥了眼他的吃相,头疼地说,“这个蛋糕是我买的,你要是喜欢也可以自己学着做。”

“——这这个可以自己亲手做?坚野、好厉害!”

“太激动了……当然可以亲手做。你后半句到底想说什么。”

“可是我不会啊。”

“看出来了。”坚野用一只手掌用力推开安堂沾满蛋糕残渣的脸,另一只手拿起刀切下一小块相对来说比较完好无损的蛋糕,“我正在学,顺便教你吧。”

“真、真的吗!”

“嗯。”

“那就——一直教到我会为止哦。”

注视着面前的人灿烂的笑脸,坚野觉得胸腔有些热。他点点头,小声地说:“嗯。”

“你也升上二年级了的话就早说啊。”

坚野抬头望向中心庭院前的人,习惯性地蹙了蹙眉。

“嘛——因为迟早也会知道的,”深蓝色半长发系成一束搭肩的男子转过身,镜片后的眼神一如既往的温和,和煦的笑容令人如沐春风,“而且我为了今后也不能天天都待在学校里,这下子会很忙呢。”

坚野环起手臂,没有说话。

“不过,时间也真是快啊。”安堂露出怀念的神情,仰起头望向蔚蓝的天空,“小时候我第一次吃到蛋糕的情景现在还清楚地记得。你那个非常嫌弃的脸我也怎么都忘不了——”

“那就不要忘。”坚野不受控制地张开嘴,几秒后才意识到自己说了些什么。握了握拳,又莫名地说了一次,“……那就不要忘。”

安堂愣了一下,又露出一贯平静而温柔的微笑说:“嗯。”

“不过,现在我的技术也比以前好多了——虽然还是比不过你。也因为有你,我才能走到今天这一步。”安堂摸了摸后脑勺再垂下手臂,满脸认真地盯住坚野的眼睛,“谢谢你,坚野。”

“事到如今还说些什么啊。”坚野撇开脸,“你的技术都是你自己努力学到的吧,和别人没有关系。”

安堂弯了弯眼,与往常一样回应坚野的别扭:“说的也是。”

刺耳的上课铃声倏然传入两人的耳朵,不顾氛围乐此不疲地搔刮着他们的心脏。

“那我去上课了,你也——”

“我会了哦。”

踏出一步的脚顿住,坚野突地瞪大眼睛,背对着安堂流露出了连自己也无法想象的不安的神色。他缓慢地侧过头,看见了依旧站在原地的安堂。

安堂取下了眼镜,脸上是前所未有的表情——他仍然轻轻地微笑,却怎么也让人感受不到开心的气息。

“坚野,我终于学会了。”

——你在说什么啊?

“虽然要放弃很多,代价也很大,但也好像并不是没有其他的路。”

——别开玩笑了。

“现在我体会到的就是‘会’的感觉吧,但是总觉得没有预想中的高兴,有一点失落。”

——你这家伙、根本没有……!

安堂用手蒙住双眼,深深地吸了一口气,俄而,两只手都捏住镜架,仔细地戴了回去。

他开始往前走,那个熟悉的脚步声让坚野回想起了幼时去安堂的家,站在高大的门外带着没多大的耐心却安静地等候着的他,在那个时间里总是容易想一件事想得出神。

快点让我听见安堂的脚步声吧。

如此稚嫩地盼望着,用现在所没有的心去期待着。

——而现在的他,是多么不想让那愈发清晰的脚步声划破鼓膜,继而搅乱大脑。

当安堂从他的身侧走过的时候,坚野不稳地举起手,握成拳头,“咚”地一下捶上安堂的肩膀。

“是啊,到此为止了。”

 
 
 
 
FIN. 
 
 
 
…… 
想写的时候就完全停不下来,这种感觉要是一直都有就好了。 
重看了一遍入腐前很喜欢的一部少女动画,还记得说过要去补漫画的……嘛(*°∀°)=3
当初看的时候只觉得糕点看起来好好吃 这俩感情真好啊 男生真好啊之类的,现在再去看………………诶嘿 
安堂好可爱啦www喜欢稳重的男生 
到底也是脑补……毕竟少女漫:D
梦色的剧情其实也还不错,而且这部番的声优也不便宜……现在才发现OTZ
 
感谢阅读至此。 
 
 

2014.8.2

评论(10)

热度(8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